2017/1月 意大利 - [米蘭] Milan 飲食

意大利不愧為美食之國!在米蘭的三天,我們幾乎每餐都吃得很不錯,不管是超市買的熱吃,或者是麥當勞的,又或者是街頭小吃,全部都很好很好吃呢!

這個Calzone 超好吃

Luini
第一天在米蘭就來了這個久仰大名的Luini ,而當我首嚐他們的Panzerotti Mozzarella時,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真的很好很好吃呀!裡面是熱熱的芝士,外面的鬆軟的麵包。可是我只買了兩個,跟兔子一人一個,早知道就該多買幾個!

然後我們還買了半份Calzone。嗯,也是很好吃呢!裡面滿滿的橄欖、洋蔥跟蕃茄醬,非常合我的口味!要是再有機會去米蘭,必定再去Luini 吃一次!

Luini 最有名的Panzerotti Mozzarella

這些甜點看起來很好吃


這些看起來也很好吃




Luini
地址:Via Santa Radegonda, 16, 20121 Milano, Italy

Spontini
接上午到了Luini,下午時份,我們逛完了米蘭大教堂Terraces後,我們走到Luini 對面的Spontini 吃個小點心XDDD 其實是因為我很好奇,這店裡都站滿了人,所以我猜這裡的食物應該很不錯吧(?) 進去後發現只會唸Spontini,所以就點了一塊來吃吃。Pizza 上面鋪滿了厚厚的芝士,加上蕃茄醬,嗯嗯嗯~好好吃呀!

Spontini 的Menu


芝士非常澎湃的Spontini pizza




Spontini
地址:Via Santa Redegonda, 11, 20121 Milano, Italy

Esselunga di Porta Nuova
接著到晚上時候,因為才剛吃完Spontini的我們還在很飽的狀態,所以就到超市買些吃的。然後我們意外地發現米蘭的燒雞超便宜,才 €3.99 一隻!雖然說肉質有點乾,不算很美味,但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吃瘦的肉,所以還可以吧XDD
另外我還買了Orecchiette Pasta with Broccoli Rabe (亂譯中文為:油菜花貓耳朵麵)。可能我本身喜歡吃雪菜,而剛好這個pasta 的味道也很像雪菜,所以這盒pasta 差不多都我一個人吃。 這導致後來我們在這家超市一共買了兩次外食XDD

Orecchiette Pasta with Broccoli Rabe

便宜的燒雞




Esselunga di Porta Nuova
地址:Viale Luigi Sturzo, 13, 20154 Milano, Italy

McDonald's Rubicone 2
第二天清晨,我們為了去逛逛Comasina附近的跳蚤市場,6點多就到了Comasina Metro。因為我們出門時只吃了兩片麵包,這時剛好看到麥當勞,想說買杯熱巧克力喝喝取暖。哈!這時我們才知道意大利的熱巧克力是這麼濃稠!一點也不像香港的巧克力流質飲品。
老實說,我覺得還不錯喝(吃?),它的巧克力十分濃郁,根本就是整塊巧克力熔化了!哈哈!

米蘭的麥當勞

十分濃稠的熱巧克力


接著從跳蚤市場回去Comasina Metro時,飢腸轆轆的我們就回到麥當勞去吃午餐XDDD
哈!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要到米蘭去吃麥當勞。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的麥當勞餐也是很好吃!我最愛那個香草薯條 (之後到其他城市的麥當勞就再也沒看到過),真的很惹味呀!至於包類的食物也很好吃!價錢雖然比香港的貴,但食物質素不錯呢!

我最愛的香草薯條

燒雞配意式麵包




McDonald's Rubicone 2
地址:Viale Luigi Sturzo, 13, 20154 Milano, Italy

Nordest Caffé
然後到了晚上,我們因為8:45pm要去看AC Milan的球賽,所以到Zara Metro 附近找吃的。結果給我找到一間點飲品帶任吃的cafe,超lucky!
之前從意大利文的Miss口中得知,這類cafe 在意大利很流行,收費既便宜,又可吃到不錯的食物。這次給我找到了,當然要去試試囉!
我這次選擇的店,只需要在Menu上點一杯飲品,就可免費享用附帶的輕食buffet。我們兩個都點了non-alcoholic 的Berries Cocktail。一杯才€7.5,換句話說,每人只需要付€7.5就可以任吃了!而時限則是兩小時,這樣已經足夠我們吃飽飽再去看球賽。

Cafe的門口


任吃的輕食

食物的款式不多,但大部份的都是澱粉類食物,要填飽肚子一點難度都沒有。有飯有菜有薯片,這樣很划算嘛!才半小時多,我們都吃飽飽了!

澱粉類的食物

有飯也有菜

薯角脆脆跟可是小椰菜稍為腍了點

那杯就是我們的Berries Cocktail




Nordest Caffé
地址:Via Pietro Borsieri, 35, 20159 Milano, Italy

Viva BuonoFrescoNaturale
第三天的早上,我們又一大清早就出門。早上到了Duomo 附近的麥當勞吃了早餐後,再去Basilica San Lorenzo Maggiore跟Milan Natural History Museum。中午時候,我們都快要餓死了。所以我們在下一個點Basilica San Lorenzo Maggiore的附近找些吃的。結果找到一間輕食店吃午餐。

店裡賣的都是一些款式簡單的輕食,像是三文治,素菜批之類的,而我們就點了Broccoli Rabe Pie 跟火腿三文治。
這裡的輕食都是預先準備好,有客人點時就再加熱。雖然說不上新鮮美味,但裡面的裝潢感覺很清新溫馨,用來作小休一會的地方也實是不錯。

以輕食為主的Cafe

Broccoli Rabe Pie

火腿三文治




Viva BuonoFrescoNaturale
地址:Via Cesare Correnti, 20, 20123 Milano, Italy

Trattoria Il Cormorano
由於早上跟中午都走了很多的路,加上第三天,即是最後一天在米蘭,所以我們打算吃頓較為豐富的晚餐。基於我們之前在Zara Metro 附近看到很多有格調的餐廳,所以我們就決定回到Zara Metro 找吃的。

從車站出來後,我們便往右邊的內街走。看到這家Trattoria Il Cormorano 的氣氛不錯,我們就決定在這裡晚膳。
這裡不僅提供英文Menu,還免費送我們粉紅色的香檳,而且侍應很用心地介紹Menu上各種菜色,服務不錯呢!至於食物的質素呢?當然不差。當中我最欣賞的是36個月的Parma Ham,那濃郁咸香的火腿配上香檳,真是一流的味覺享受。雖然美味,但份量不少喔!我們差點吃不完呢XDDDD

吃飽後就回去收拾行李,準備第二天去COMO。

這裡的氣氛很不錯喔

餐廳還送了香檳給我們

吃飯前先來點蕃茄乾麵包,好吃!

36個月的Parma Ham

Risotto

香脆不膩的烤雞




Trattoria Il Cormorano
地址:Via Luigi Porro Lambertenghi, 20159 Milano, Ital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