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月 意大利 - [米蘭] 聖西路球場 Stadio San Siro

來到米蘭的第二天,晚上要去聖西路球場(Stadio San Siro) 觀看AC Milan VS Napoli 的球賽。場內場外同樣精彩!


球迷熱情如火!就算-4°C又有冷風的晚上又怎樣?老子不需要衣服


來到了晚上,我們在Nordest Caffé 吃完飯後,就從Zara搭metro 紫線M5 到總站San Siro Stadio下車。起初我還說這條線好像很少人乘搭,結果在後來幾個站,越上越多人,距離總站還有七個站時,車廂都快要逼爆了!

還能管有沒有人偷東西?根本雙手都夾著不能動了,我差點透不到氣啦!

快要逼到爆炸的車廂
聖西路球場 Stadio San Siro
終於來到San Siro!回想在Metro 逼爆的情況,跟出站後的感覺完全不同。入黑後的San Siro 氣溫跌至 -4°C,加上大風,連我這種抵冷的人也快冷到頂不住。

隨著一群狂熱的球迷走,我們來到San Siro 球場外。我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小食車,而是大批的防暴警察在場外守候!以前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到球迷鬧事的新聞,原來實際場面是這麼大陣仗。

入場前,我們要經安檢跟檢查門票。這時最好準備定自己的passport,因為入場人數太多,難免會有點混亂。看好自己的隨身物品,然後拿著print 好的門票跟passport 給工作人員看一看就可以。過完安檢就可以進去。要是不知道自己的位子在哪,裡面也有很多工作人員幫忙。

這次我們買的坐位算是貼近場地的,價錢為每人約HKD 700多。雖然已經很接近場地,但球場實在太大,好在我有帶長鏡去拍照,可是沒有一個球星是我認識的。

球場外的小吃攤

好多球迷在買吃的

好多防暴警察。是防球迷發難,還是防恐襲呢?

入座率都有八成以上
這是男人的世界吧

什麼鬼米蘭圈

AC Milan 的球童進場

開波了!

吶喊助威是必須的


本來我以為A米佔主場之利,應該會看到他們勝利的一刻,誰知道成班人好像未睡醒做晨操般走來走去。結果開場6分鐘已被Napoli 入了一球。

接近上半場完時,KUCO終於爭氣地入一球。這時A米的球迷大叫他的名字,氣氛超高漲呢!
最好笑的是,坐我後排的是一個意大利人。他整場都一直很激動地咆哮,而我又好像明白他其實是在爆粗,哈哈!語氣真的沒有語言界限XDDDD

最後A米輸了給Napoli 2-1,兔子當然失望啦!他可是A米的大FANS呀XDDDDD

完場後看到好久不見的本田圭佑


當晚離場的情況可想而知,一大堆人群湧至Metro站,好死不死metro 站竟然已經關閉了!?才11:10pm呀...!而且明知有賽事還關站是什麼玩法 -_- 結果我們跟著人群走呀走,走了幾個站後,隨便找架tram 出去再算,結果我們成功逼上一架快要擠爆人的tram去Duomo。幸好Duomo 的metro 仍未關閉。

折騰一番後,回到hostel 都已12:40am,累死我了!

聖西路球場 Stadio San Siro
地址:Piazzale Angelo Moratti, 20151 Milano, Ital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