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月 意大利 - [米蘭] Milan 交通住宿

米蘭的住宿不算很貴,但別太依賴網路上的評分。
乘坐直航機確實比轉機來的舒服。

米蘭的晨光


說起來,我們決定這次意大利之旅的時機是在去年年中,我無意間在 Zuji 上看到農曆年期間,國泰 (CX) 直航去米蘭的ECON機票連稅,一人HKD 5961。雖然別人跟我說這價錢並不便宜,為何不等 fanfare 才出發,但我覺得 fanfare 提供選擇的時間對打工仔來說,只能用來ff一下,最後我還是在 Zuji 上訂機票。

當別人說Zuji 的CS不太管用時,我卻認為他們的服務還不錯。事緣我原先訂購的時間有所改動,當Zuji send email來問我接不接受default 改動的時間時,我說「不」。之後過了一天Zuji便打電話來跟進。最後成功跟CX改期,把原定的回程時期押後一天。

至於CX 呢... 雖然近年聽回來的評價確實差了不少,但我們始終覺得直航比轉機好。膳食方面,因為我們沒有太大要求,兩餐正餐跟小吃都不難吃,還算OK的。至於娛樂設施方面,機上提供的電影都較為新,用來打發下時間也不錯。另外,廁所的潔淨度還算可以接受。整體來說,這次的飛行體驗也算不錯。

給乘客自取的小食跟水

無聊時來吃個杯麵吧!


是次在米蘭停留的三天,會入住在AGODA上得到7.8分評價的 B&B I Am Here - Gioia 71。可惜我不知那些好評是怎樣得來,我只知道住在這裡簡直是惡夢!

[ 位置 ]
住宿的位置跟check in的位置不相同。我們一開始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CHECK IN的 reception,而且兩個地方的距離相隔有點遠。

[ 環境 ]
跟米蘭中央車站有一距離,我們拖著行李需要走約15分鐘的路。附近的食肆不多,要嘛走到中央車站找吃,要嘛坐Metro到附近的地方找吃。我最滿意的是它很接近Metro Sondrio站。

[ Wifi 速度 ]
一般。不算快也不太慢。

[ 房間 ]
原本還覺得這間hostel 幾好,離米蘭火車站不遠,又鄰近metro Sondrio 站。可惜我在第一晚洗澡時卻遇上停電!當時我還以為只是浴室的電箱跳掣,沒想到竟是半邊樓層停電了!摸黑中找毛巾衣服的我,當下弄得非常狼狽!結果等了一整晚,電力仍未恢復,以致我們的手機跟相機都無法充電。Public area 的水機也因停電而無法使用。隨後兩晚都發生同樣情況...

房間裡一個小小的工作檯,可用來放雜物或食物


[ 早餐 ]
提供簡單的麵包餅乾,另外也有提供咖啡機及飲水機。

另外,在CHECK IN時還發了後小插曲 - 話說我們上午到達後,打算先放下行李再外出。於是我們一拼把房錢先繳付好,這時幫我們辦CHECK IN的女士說她沒有1 EUR找給我,結果她說待我們回來取行李時,跟櫃檯的說尚欠我們1 EUR。結果我們回去時,那位女士已經不在,接待我們的已經換了位男士。結果,那位男士完全不憧我們說什麼 (因為那位女士並沒有把這事情交代過給他),所以我們又花了些時間去解釋...唉 :(

B&B I Am Here - Gioia 71
地址:Via Melchiorre Gioia, 71, 20124 Milano, Italy



至於在米蘭市內的交通,我們看到Malpensa Express 官網 正推廣一些優惠,其中Milano Card + Malpensa Express 這一套,個人認為相對地划算,但我們只會用到單程車票,所以最後買了 Malpensa Express single Ticket + MilanoCard 72h,售價為€29,40。
及後發現 Milano Card 除了 free public transport in Milan 外,幾乎都沒什麼用處,也不覺得有什麼優惠可言。

Malpensa Express 車廂


我預早在網上訂好以後,把車票print 出來就可以了。
而Milano Card則在米蘭車站地下的Freccia Viaggi,跟職員展示confirmation letter 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