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月 日本 - [廣島] 大久野島 (兔兔島), 尾道

接岩國宮島行程的第二天,我﹑兔子跟我姨甥女三人前來傳說中的兔兔島(大久野島)。
尾道的千光寺,風景雖然不錯,但不適合帶著老人家去。

兔兔島上的兔兔

大久野島 Ōkunoshima
這天老人組選擇上午留在民宿休息,所以我們三個一早5點多就起來準備出發到大久野島。
我們乘搭從廣島乘搭JR 到JR忠海駅,然後步行約10分鐘到忠海港 (路線按),再由忠海港轉乘「大三島フェリー」到大久野島港。從廣島到大久野島全程約兩小時多。

走約10分鐘路程就到忠海港

忠海港

話說大久野島在太平洋戰爭爆發時,是一個用來生產化武跟進行軍事實驗的小島。雖然當年實驗後遺下來的兔子都被銷毀了,但後來有人在島上引入了幾隻兔子,亦因為沒有外來物種的關係,長年累月下來,兔子得以代代繁衍,並且越來越多,成就了今天的「兔兔島」。

看來忠海駅都變成了兔兔島的一部份XDD

JR忠海駅

在忠海駅出來後,到車站旁的 FAMILY MART 買些吃的,順便買了包乾糧用來餵兔兔的。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尚早,買好來回船票後,趁有點時間,到手信店看看。
裡面賣的都是一些小兔子商品,有的都很可愛!本來還想多買兩包乾糧,可是沒看到手信店裡有賣。

一大堆兔兔商品

8:30am 船來了。
上船後,我發現有些人帶了一整顆大椰菜,我想應該要用它來餵小兔子的,相較下我們三人就只有一包小乾糧呢...

經過約20分鐘的船,甫上岸,我們已在碼頭附近看到幾隻小兔子。

大家都很興奮圍著小兔子,哈!

兩隻兔兔跟一堆人類,哈哈

看得出來小兔子比較喜歡吃椰菜葉呢,早知我們都買半個 :(

兔兔比較喜歡吃椰菜葉

都挑椰菜葉來吃XDD


其實整個小島面積不算很大,大概1小時多就能走得完。除了餵小兔子之外,島上的遺址也很值得參觀。尤其看到一座廢棄的建築物,從外觀看就知以前是一間工廠來。忽然看到幾隻小兔子在附近跳來跳去,我想這小島早已從可怕的歷史中走出來,現在她只是小兔子的家。
要不是下午還有其他行程,我們可以在島上留一整天呢!

在廢墟中的兔兔

在廢墟中的兔兔2
尾道 Onomichi
下午會合老人組後,一起到尾道的千光寺。只是事前沒有查清楚,原來千光寺的纜車站跟JR尾道駅距離有點遠,以正常步速來說,約行15分鐘。不過老人走路慢,他們本來都異口同聲說不想去。擾攘一會,老人組最後還是頂著頭皮走到纜車站。

JR尾道駅

我們一行人買了千光寺纜車的來回票1000 YEN。
坐坐纜車比較舒服,既可欣賞車外風景,又可免卻走上山的辛苦,很適合有老人家同行的我們。

1000 YEN 千光寺纜車來回票

準備上山

到達山上後,老人家們都開始走不動,所以我們找個位置把他們安頓好,然後我們幾個人到千光寺看看。原來走到千光寺的山路有點崎嶇不平,走在我前面的日本女生還是穿著高跟鞋,我在她後面看著,都不禁為她抹一額汗。

老實說,上山後看到的風景倒真的不錯,加上當天天氣晴朗,海天一色,十分漂亮。
不過老人組幾位已累到不行,所以我們趕在入黑前打道回宿。

從山頂往下看,海天一色

千光寺一角

本來打算上去一趟,可惜沒太多時間。唯有等一下次再來吧!

三重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