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月 日本 - [廣島] 飲食

這次來到廣島,嚐了很多類型的美食。


岩國壽司



飛機到達廣島機場後,我們坐上廣島電鐵巴士往廣島JR 站出發。從離開機場到JR 站,天一直下著大雨,我們一行人因此被弄得非常狼狽。

安頓好行李後,先來JR 站的「新幹線名店街」找吃的。

來到廣島當然要吃廣島風御好燒 (広島風お好み焼き),所以我們到了一間名叫「德兵衛」的店。我點了個海鮮廣島燒,味道很不錯!醬汁有點酸甜,御好燒上面鋪滿青蔥,而且蝦仁很彈牙,好吃呢!另外還點了個燒蠔分來吃,蠔的外面燒得香脆,裡面就滿滿的汁,很好吃呀!

德兵衛 廣島燒

海鮮廣島燒

很大一隻蝦仁

很惹味的洋蔥燒蠔

徳兵衛 広島新幹線店
地址:1-2 Matsubarachō, Minami-ku, Hiroshima-shi, Hiroshima-ken 732-0822, Japan




另一日,我們在岩國的平清品嚐了「岩國壽司」。
我點了一個叫「花籠」的定食,定食裡面包含了我一直想要試的岩國壽司、刺身、茶碗蒸跟其他漬物,還有甜品。

岩國壽司給我的感覺就像關西的箱壽司,米飯都被壓得實實的,而且混合了較多的醋,壽司上面鋪上了蛋絲跟冬菇絲,整體的味道還不錯。我吃到一半連wasabi 也沒有點,直接吃才吃到真正的味道。至於其他的漬物也不錯吃,當中以糖漬栗子最好吃。微甜又不失栗子的香味。甜品方面也不差,小小杯紅豆蒟蒻,吃了也不會有太大負擔。

說來我覺得平清最大的賣點就是在於二樓的窗口位置,坐在那裡可以飽覽錦帶橋的景色。在餐廳裡看來就像是一幅畫,好漂亮。

名叫「花籠」的定食

包羅萬有的定食

從餐廳裡看錦帶橋

平清
地址:1 Chome-2-3 Iwakuni, Yamaguchi Prefecture 741-0062, Japan




在錦帶橋附近,我首嚐了 Wasabi 雪糕。想不到雪糕的牛奶跟wasabi 這麼夾,一點也不嗆鼻!很好吃呀!!這店還有一百種口味的雪糕任君選擇!

一百種口味的雪糕任君選擇

Wasabi 雪糕

食事処 むさし
地址:2 Chome-2-1-23 Yokoyama, Iwakuni-shi, Yamaguchi-ken 741-0081, Japan




離開岩國市後,下午到了有名的宮島。
在出發去宮島前,在宮島JR站附近的おきな堂,買了幾個楓葉饅頭作手信,味道是超級棒!裡面的餡綿綿的,也不太甜,非常好吃!

おきな堂的楓葉饅頭

おきな堂広島宮島口店
地址:1 Chome-10-7 Miyajimaguchi, Hatsukaichi-shi, Hiroshima-ken 739-0411, Japan




回港前,我到了機場地面一家食店,點了個三文魚親子刺身飯。那些香葉比三文魚刺身更好吃...

三文魚刺身飯

ごはんや空港店
地址:Hiroshima Airport, 64-31 Hongōchō Zennyūji, Mihara-shi, Hiroshima-ken 729-0416,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