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月 美國加州 - [洛杉磯]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Hollywood Walk of Fame

在 Los Angeles 的幾天,我們分別到了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荷里活環球影城 跟 Hollywood Walk of Fame 荷里活星光大道。

荷里活環球影城
影城入口

荷里活星光大道
很好陽光的星光大道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這天我們坐Metro 到 Universal / Studio City Station,然後在那裡坐開往影城的 shuttle bus。Metro 的單程票價為 USD 1.75,一天Pass 為 USD 7,但我們並沒有去很多地方,所以只買了單程。至於Shuttle bus 則是免費的。Shuttle bus 的站很好找,跟著人群就可以了,基本上在 metro 出站的人都是去影城的。

Universal Studio 的 Shuttle bus
Universal Studio 的 Shuttle bus

Universal Studio Shuttle bus
坐上shuttle bus 後

我相當喜歡這類開揚的 shuttle bus,因為沿途可欣賞一下 Universal Hollywood Dr 兩旁的建築物 :)

由於事前沒有查過影城的開門時間,直覺地以為10am 開門的我們,到達後才發現已有長長的隊伍等候買票。這裡有點失預算呢!經我們相討後決定買價值 USD 199 的快證 (Front of Line Ticket) 。雖然快證價值比一般門票貴差不多 USD 80,但當天適逢假期,入場人數不少,所以每樣遊戲都大排長龍。已經遲到我我們,自然就需要買快證了。
另外,我自己就有一個小提示:買了快證後,我都把它掛在脖子上,一來方便工作人員識別,二來不用擔心中途遺失,畢竟快證本身也不便宜嘛。

入場門票

Universal Studio 的招牌地球


入場後,第一個Check point 是 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現場有不少遊客呢!而在我們進入4D 機動遊戲 - 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前,個人的隨身物品都必須都放到場內的locker 裡。亦因為人多的關係,我們都找了一陣子才找到空置的locker 呢!

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好漂亮的雪屋

有快證的加持下,我們免卻了排在長長的人龍後,很快就可以玩遊戲。
遊戲內容大概是玩家跟著 Harry 一起坐著玩模擬的魁地奇呢!而我第一次玩4D的機動遊戲,感覺很新奇有趣呀 :D

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準備跟 Harry 一起玩模擬的魁地奇

之後我提議去玩 FLIGHT OF THE HIPPOGRIFF,其實就是輕量版的過山車。可是 Yumi 不敢坐,結果變成我自己去坐啦,哈哈。

FLIGHT OF THE HIPPOGRIFF
輕量版的過山車


接著我們去看Water World。顧名思義,這是一個以海盜水戰為主題的表演,而我們這些持快證者則被安排到觀眾席前排就坐。傻傻的我還不知接下來要發生的事。

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 Water World
表演快將開始

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 Water World
開始噴水

表演快將開始時,每邊的觀眾席都站著一個演員海盜。突然間,我還未來及聽他說話,他就已一桶水潑向前幾排觀眾席 -_-||| 幸好我反應快,立時把相機收在背後。我被水淋得整身都濕掉,連我放在地上的背包都濕了!

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 Water World
觀眾席前排都被潑水

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 Water World
特技火人

之後的表演期間,海盜們都會間歇性地向觀眾席潑水。觀眾要是不想濕身,我自己就建議一開始就到頂排就坐。
後來有些人都受不了被潑好幾次水,都跑到頂排坐了 XDDD
我倒是沒所謂啦,反正身已濕,到哪裡都是濕漉漉的 ... 只要我相機安好就可以了。

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 Water World
好棒的表演

看完表演後,我們立刻到洗手間整理一下。明明是萬里無雲的晴天,而我們兩人就像被大雨淋濕的人,好搞笑 lol

離場時慘不忍睹兼面容扭曲


接著,我們到快餐店吃午餐。
一個漢堡配薯條餐約 USD 27,味道還不錯。

剛好照到反射後的星光XDDD

還滿多菜跟酸瓜


吃飽後,因距離 Special Effect Stage Show 還有點時間,我們先到 Sherk 4D 跟 The Simpson Studio 玩。

個人認為 Sherk 4D 算是比較沉悶的遊戲。

持快證者的GATE A 通道

好 funny 的感覺


之後接好時間去看 Special Effect Stage Show。過程中,看到以前的電影公司是如何加插一些電影特效,也看到一些音效的製作,像是敲擊某些東西就變成急步快跑的聲音,還有就是特技人員如何拍攝被火燒的場景,這些我都看得嘖嘖稱奇 :O

控制太空人漫步

試範中的特技火人

很有TV Show 感的舞台佈置


完 show 後,我們走到 Super Silly Fun Land 探訪我最喜歡的 Minions 啦!裡面的遊戲還不錯,是些搖來搖去的機動遊戲。

犀利哥在解說中


之後我們了坐最後一班 4:22pm 的 Studio Tour。真是不錯的 tour呢!整個過程中所看到的,都是一些經典電影的場景。除此之外,我還是第一次體驗到 VR 跟實景結合起來,實在令人驚喜。雖然沒法拍下來,但印象仍然深刻呢 :)

帥氣的導遊

還會有演員配合演出

空難的場景


回到 Super Silly Fun Land 都下午5點多,接著我們各自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作最後衝刺,而我自己就到 Minions Store 購買,期間還品嚐了一個「世界級美食」- Minions Cupcake。

陽光透進迷霧中

Minions 水杯

這個cupcake 除了甜以外,我還真的嚐不出其他味道來。原本看它是黃色,以為裡面加了香蕉味的 cream... 而朱古力蛋糕則屬於濕潤型的蛋糕,吃下去感覺是黏黏又扎實。只能說這並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S

「超級美食」

到 6:00pm 關門時間,我們便隨著人潮離開。
要是下次再來,我一定會在開門前就到。我還有許多遊戲沒玩呀 :(


排隊等shuttle 時看見美麗的夕陽

我們離開影城時已開始日落西山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USA



Hollywood Walk of Fame
另一天,我們乘坐 Metro 到 Hollywood / Highland station 下車。因為還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逛起,所以出站後就在附近閒逛。走著走著,中途被觀光tour 的員工推介,說他們的tour 是由機司兼導遊,開著遊覽車帶我們遊覽整個 Hollywood 山頭。

二人同行每人約 USD 29,另外下車時要付司機 USD 10 的 tips。我們想想,坐著車去觀光的感覺也不錯,就付錢參加了。

這天連同我們約有10個乘客,而司機導遊則是位風趣的大叔。一路上他為我們介紹沿途的環境,也賣力地介紹一眾Hollywood 明星的豪宅 XDDD
他知道的還真多呢,雖然準確性仍有待商榷,哈哈!

開車後15分鐘,他載了我們到山上的一個熱門 viewpoint,從這裡可以看,可看到標誌性的 "白色Hollywood 招牌"呢!

從照片看,白色的hollywood 招牌變得很細小

據司機說,這是Kate Perry 的豪宅

我們乘坐的小紅車

大概3個多小時後,司機便把我們載到TCL Chinese Theatre 然後解散。話說我們下車時,乘客都有給司機付 tips,可是有對澳洲夫婦卻趁司機不為意時逃掉 ... :S 這樣不太好吧,上車時都已知這個 tips 是 必須付的。

之後我們就到 Hollywood Walk of Fame 跟 Hollywood Boulevard 逛逛。這邊有不少街頭藝人呢!也很有多奇裝異服的人士等遊客找他們拍照,tips 是少不免的了,要是怕被找人要錢,站在遠處看看就好了。當然,適當時還是要付些 tips,畢竟當街頭藝人也不好賺錢呀。

Hollywood Walk of Fame

街頭舞者

街頭藝人

走了兩小時後,天都入黑了,我們也差不多該回酒店去。

入黑後仍然繁華的Holly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