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月 美國加州 - [三藩市] Mission District, Clarion Alley, Palace of Fine Arts

終於來到旅程的尾聲,從LA 回到 SF。
回到SF 後,就跟Yumi 在機場道別了。我們都很捨不得大家,將來要再見面呀!
接下來我會再SF多留一天再回香港。

We all deserve a healthy and safe community


這晚會自己一人到 USA Hostels San Francisco Check in。話說這間 hostel 在booking.com 上的評分都有8.5。可是呢,我個人看法就不太懂這8.5分是怎樣得來的。算了,不會再有下次。反正我現在知道了,下次有機會再去美國時,我不會太省住宿的部份。

[ 環境 ]
因為SF 的地形高低起伏較大,而這間hostel 正位於斜坡上,並跟車站有點距離,所以當我從 Powell Street Station 推著行李上去時,真的有點吃力。

[ Wifi 速度 ]
正常速度,亦沒有斷線情況發生。

[ 房間 ]
比我想像中細小。呃,其實房間的衛生程度有點差。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床上有跳蚤!當時真的要爆粗了。我在歐洲住得再差也沒遇過有跳蚤的情況,更何況這hostel 的房價也不便宜呀!我入住的是四人床位房間,一晚連稅約USD 73。另外,雖然有獨立廁所,但整體感覺很髒。

[ 早餐 ]
Bagel, cream cheese, 茶包。

USA Hostels San Francisco
地址: 711 Post Street, Union Square, San Francisco, CA 94109, USA




放下行李後趁天仍未入黑,趕快到外面走走。

看到漂亮的夕陽,心情也會跟著很好。

這裡最美的是太陽

夕陽無限好

在附近閒逛了半小時後,我走到hostel 對面的韓式小商店買了飯卷來吃。
Hostel 的public area 尚算大吧,有桌椅的。

一個人的時候,吃什麼都可以。反正只是填飽就好了XDDD
味道方面,飯有點硬,似是放了好一陣子,能好吃到什麼程度呢...:(

韓式飯卷

因為跳蚤的關係,晚上睡不太好。到了隔天早上,很早就被吵醒,因為同房的三個女生一大早就執行李走了。

房間剩我一人,本來應該很自由,但我趕在1:30pm 回港的飛機前,要先去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所以 7:30am放好行李在hostel storage room 就出去。
本來打算坐巴士去的,但找了好久都沒看到MAPS上標示的巴士路線,結果變成用走路的方式去。最後走了45分鐘就到了。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
走那麼多路才來到的地方,嗯,我很滿意。一處很值得來的地方。雖然天陰,但無阻她散發出來的氣質。

還是很漂亮

滿是詩意的地方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
地址:3301 Ly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USA




在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 逗留約大半小時後,就走回去hostel,可是因為還未買手信,結果我先到附近的supermarket 買了些東西再回去提行李。結果12:30pm才到機場。

這時候,重大的問題來了。我到UA 的櫃位check in 時被地勤告知我遲到了,我必須在起飛前兩小時前check in!換句話說,雖然飛機還沒走,但我不能入去on board,而且當天回香港的飛機只有這一班!呀,當下我真的快崩潰... 我大概是把國際線當成內陸線 ...
萬幸的是,地勤人很好,他幫我安排了隔天同一時間的飛機回港!!實在太感謝他!

結果,我多了一天的時間在SF。想了想後,決定不住酒店,行李寄存機場後,先出市區再想。
既然多出那麼多時間,我就決定到再 Mission district 行一圈。因為summit 當天的行程有點趕,這次換我自己再深入點走一次。
Mission district
坐Bart 在 16th St Mission 站下車就到了。

這個地方充滿很多奇形怪狀的人和事 - 髒亂的街道,四處都是homeless,但有著許多形形色色的小商店,也有文青風滿滿的cafe。喜歡冒險的遊人,不妨花半天時間在這裡面轉一圈。而我自己都幾喜歡這裡,一個很 local 又不造作的地方。

不過稍提醒一下,一個人去 Mission district 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人身安全。由於我相機一直都是斜背在側,當我走在 Mission street 附近時,有個homeless 想上前來搭訕,他大意是說我身上的相機很不錯。我當然沒有理他,只是趕快走開。

下面兩張圖,則是我在一家 thrift store 裡拍的。

二手黑膠隨你選

一堆舊相機跟配件



Community Thrift
地址:623 Valencia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0, USA

Clarion Alley
跟著就走到 thrift store 附近很有名的 Clarion Alley 來拍拍 graffiti wall art。

Clarion Alley 一角

Clarion Alley的塗鴉

Clarion Alley的塗鴉

Clarion Alley的塗鴉


Clarion Alley
地址:Clarion Alley, San Francisco, CA 94110, USA




最後走回 Powell Street 附近 ... 這樣一走,當天合共走了6小時多的路。加上沒吃午餐,到 Powell St 時已6pm,,差點要餓死街頭。
趕快到 Westfield 的food court 找點吃的。

在 Charley's Grilled Subs 點了個雞堡薯條餐約 USD 14。味道不怎麼樣。

味道不怎麼樣


Charley's Grilled Subs
地址:lv B1, Westfield San Francisco Centre, 865 Marke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3, USA




吃飽後,買了些日用品就回機場等隔天的飛機回香港。
突然變得好想家。哈!最後也順利回港,結束這12天美國加州之旅。

凌晨的SF 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