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月 美國加州 - [三藩市] Google Local Guides Summit 2016 #LGSummit16 (上)

這次行程的重點就是出席為期兩天的 Google Local Guides Summit 2016。這兩天的住宿則在Google 的安排下,入住 Hyatt Regency San Francisco,是一間很有氣派的酒店 (唔,誠哥旗下的酒店又怎會差呢 :P)

位於大堂的裝飾品是個燈光會變色的裝置,非常漂亮!


來說說我對Hyatt Regency San Francisco的感想:

[ 位置 ] 
位於商業大街旁,位置優越, 而且旁邊就是碼頭,對於之後要坐船去惡魔島的我來說,十分方便。

[ 環境 ]
我的房間窗外是對著公園,晚上很寧靜,而且隔音很好,完全不會覺得吵。

[ Wifi 速度 ] 
網速一般,但訊號接收良好。

[ 房間 ] 
很乾淨的房間,可能因為我早check in的關係,酒店方竟給我這麼大的房間!真是驚喜呢!床舖也是很舒適。

我入住的房間

[ 早餐 ]
酒店提供了非常豐富的早餐buffet,不但選擇多,味道更是不錯。

酒店提供的早餐buffet

綜合以上幾點,這間酒店是我這趟trip 住得最舒服的 :D
非常感謝Google 的悉心安排!

Hyatt Regency San Francisco
地址:5 Embarcadero Center, San Francisco, CA 94111, USA




接著來簡單說一下這兩天的活動。

入住 Hyatt Regency的第一晚,Google 在酒店辦了個Welcome party,讓我們75個出席者互相認識一下大家,也讓大家認識一下Local Guides team 的工作人員。而其中有幾位工作人員平常也會在Local Guides forum 露面,這晚就可以跟他們直接的對話了 :D

Google 準備了幾個拍照用的 hashtag牌

當晚的氣氛超hyper 的!除了相機整晚照不停,大家也聊得很起勁喔!! 我自己亦認識了不少來自其他國家的Local Guides!!

我的Local Guides 掛牌

另外,酒店方面還提供一些小吃跟飲料。貪吃的我又怎可放過!味道方面,整體來說還不錯!

2小時的Welcome party完結後,離場前,出席者均可以到場外拿Google 為我們準備的一些小禮物 (不得不說,Google 真的很貼心!)

Google 為我們準備的一些小禮物

第一晚就在歡笑聲中完結。
有關當晚的相片,已收錄在
Google Local Guides Summit 2016 Day 1
第一天的活動正式開始!

天朗氣清的一天。吃過豐富的早餐buffet 後,7:30am 準時在酒店大堂集合,然後坐shuttle bus 出發到Googleplex!呀,我終於都等到這天的來臨!!

因為塞車的關係,9:10am 左右才到達 mountain view。當車駛進Googleplex 範圍後,遠處就看到那個紅色的map pin,真的令人興奮不已!

紅色的map pin

到達Googleplex 後,我們先參與一個座談會。會上,Google Maps 的vice president - Ms. Jen Fitzpatrick 跟我們講解關於Local Guides 這program的發展過程以及Google Maps 未來的願景。席間還有幾位Google Maps 的Engineer 以及 Product Manager來分享一些Maps背後的數據分析與規劃。當中我還看到街景車的「進化過程」,很有趣 XDDD

對於能夠分享自己親身經驗到地圖上,以至修正一些現存的錯誤訊息,這些事情都是非常的有意義。試想,當我們人在外地時,在只能依靠Maps 來獲取資料的情況下,不論資料來源的正確性,甚至是Local Guides 的review,對每一個Google  Maps 的用戶來說都是非常重要,而且這樣一來,把各種資料整合到地圖上,更能提升用戶體驗 (User Experience)。

雖然說Local Guides 只是一份義工,但我個人很喜歡做一些 correction 的事,也很喜歡做 data integration 的事 (或許我有些強迫症 lol )。能參與這個program,完全是滿足了我的喜好,哈哈!

準備入場
獲益良多的座談會

Google 的corporate identity design 做得好好


會後,我們被帶到Google 的食堂享用午膳。
原本人就不少的食堂,因為多了我們這團「旅行團」,整個食堂突然間就變得人頭湧湧 XDDD 我也用上些時間排隊等食,哈哈。

人頭湧湧的食堂

室內用餐區

由於當天天氣很晴朗,所以我選擇了在戶外用膳。

戶外用餐區

餐點都是自取的。我點了漢堡薯條、雞肉火箭菜沙律跟一個檸檬撻。
整體食物的味道都不錯,我個人最喜歡的則是沙律,反正我覺得火箭菜怎樣都是好吃的 :)

我的午餐
自助沙律吧

吃飽後有什麼做呢?當然是購物跟拍照囉!
午膳後,我們被帶到萬惡的Google 商店去。都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課金是常識吧 :P
想不到Google 商店售賣的產品很多元化,連小童衣服都有!很多已為人父母的Local Guides 都買了呢 XDDD
可我買得最多是貼紙 :D 送人自用都不錯吧,價錢又不貴,約USD 4一張。

Google 商店
很可愛的小童衣服

當我們在園區內走動時,總會出現各種的偶遇,很多地方自然成為拍照的熱點。

很顯眼的Google Logo

偶遇Maps 的街景車

因為花太多時間購物,害我差點沒時間跟商店門外的Android 們拍照 (人類總是要...)  :S

 超可愛的5.0 Lollipop,還會比Yeah XDDD


來到下午的時間,我們各自到自選的Workshop去。
每個Local Guides 都需要在上午的座談會結束後,報名兩個不同的workshop,共有5 個可選擇。我自己則選了兩個關於如何完善Maps現有的功能及對Local Guides program 的一些意見。

首次進入Google office 的我,踏進前心情興奮,踏入後心情緊張。果然還只是一個工作的地方,我只感到厚重的壓迫感。究竟Google office 是否被人過份美化呀?

上完兩堂workshop 後,我們被安排到office 外的一處享用晚膳。
再次體驗Google 強大的corporate identity design :)

 我好喜歡這個logo形狀的燈飾,可惜它是非賣品XDD

晚膳時間!由Local Guides team的Traci 為大家主持,開場白主要是感謝各方人員的參與,還有我們這些來自39個不同地方的Local Guides,彼此能互相認識及交流心得。
我自己想想,其實這確實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XDDD

 主持中的Traci

是夜享受了很多美食,也玩了許多好玩的東西,像是DIY 自己專屬的 Android 玩偶 XDD 這對我來說真是TOP 1 好玩的事!
我的 Tomatroid (隨便改的名字XDD

 美食當前也不忘寫一下review

好好吃的烤雞跟沙律

大概6時多左右,我們就乘坐shuttle 回酒店。回去休息及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LOCALGUIDES
#LGSummit16 第一天的相片,已收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