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月 美國加州 - [三藩市] Alcatraz Island 惡魔島

被困在惡魔島的一群惡魔,進去了就別想出來。

Alcatraz Island 惡魔島
惡魔的囚衣



兩天的Local Guides Summit 2016 很快就結束了。接下來幾天就是自由活動時間,而我早已跟其他的Local Guides 約好一起去Alcatraz Island 又稱為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是一座離San Francisco 市區不遠的小島。在1933-1963 年期間,不少惡名昭彰的囚犯被監禁在這小島上,而這些囚犯大多數都是殺人犯、搶劫犯...等等。

經歷歲月的洗禮,現在的惡魔島已成了San Francisco 有名的旅遊勝地。遊客可在漁人碼頭附近的33號碼頭坐船往惡魔島。

我個人建議出發前最好預先在網上買好船票,因為排隊等上船的人龍本身已經很長,還要去排隊買船票的話,有點費時失事。最後,我在當地的Local guides 建議下,提前一星期在 alcatrazcruises 訂了船票,每人約USD 36。

等船中的人龍

即場買的票

惡魔島是三藩市的人氣觀光點

開往惡魔島的船

上島後,在碼頭的左邊有個售賣小冊子的攤位。這些小冊子的內容,簡單介紹了惡魔島的歷史和發展。它還有分多國語言版本,一本售價為USD 1。

上島後

島上有許多指示牌,標示著遊覽的路線,也有很多禁止進入的區域。而當進入主建築後,職員會在入口分發導覽機。依我記得,大概有八種語言的導覽機吧。

準備進入監倉

中文版的導覽機

監獄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圖書館那邊的監倉,那裡囚禁的都是些極度危險的重犯。囚室對外的牆上有幾個小孔,從小孔望出去,可看到整個三藩市市區。
以前每逄元旦,市區的人們都會放煙花慶祝,而當時的囚犯只能透過小孔看熱鬧。
唉,聽起來有點心酸。被囚的人也不盡是為了作惡而作惡,只是當時的環境為勢所迫吧。

我都不禁心想「自由何價?」

貨真價實的監倉

出名的囚犯

監倉

困在黑暗的監倉裡度日如年

參觀完整座小島後都已是下午,然後就坐船回市區。
晚上要搬回 HI San Francisco downtown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