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月 意大利 - [羅馬] Rome 飲食

除了在梵蒂岡遇上黑店餐廳外,其他的都正常,食物質素也不錯。當然不能錯過美味的Gelato。

一些比較出名好吃的餐廳,經常都會滿座


在羅馬,因為酒店包了早餐的關係,所以我們一天只吃兩餐。早餐吃到撐,然後到接近黃昏時才吃晚餐。間中還品嚐了兩次Gelato,果然名不虛傳呢!
Nova caffè
說來,我又怎能不提一下這間在梵蒂岡附近遇到的黑店餐廳呢?我們進去後,侍應馬上給我們一份英文菜單。我們看了一看,已感覺到有點中伏,但由於趕下午時份去梵蒂岡博物館,所以我們兩人仍是點了一個蕃茄蘑菇pizza跟蕃茄海鮮意粉。至於食物質素,還只談得上一般。那碟蕃茄海鮮意粉的份量,說真的,勉強夠一個人吃吧。

結果埋單時就收了我們 €43。原來水是每人計的。嗯,遊客區就要這樣嗎?曾經看過有人review 說這裡是"ridiculously expensive",說得一點都沒錯!

一支水,收兩人價錢

除了賣食物,還有賣紀念品

簡單的蕃茄蘑菇pizza

份量勉強夠一人的蕃茄海鮮意粉



Nova caffè
地址:Via della Conciliazione, 4, 00193 Roma, Italy



Taverna del Seminario
羅馬這個地方真的很特別,要嘛就貴到死,要嘛就好抵食。離開梵蒂岡博物館時已經是黃昏,但我們經歷了上午遇過黑店後,對羅馬的餐廳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並且覺得羅馬外食的價格比米蘭還要貴。誰知道我們在Pantheon附近的內街發現一家極度抵食的餐廳。

這家餐廳門外立的餐牌寫明,頭盤、第一道主菜、第二道主菜加甜品,只需€15!
這個價錢立刻吸引了飢腸轆轆的我們。

我們各自點了不同的主菜跟甜品,每樣食物的質素都不錯。主要是主菜的份量不少,所以吃到甜品時,我們都已經非常的飽。

最後買單時,連水的價錢一共是€32.5。比起中午吃的Nova Caff 便宜了€11,但份量跟質素卻是它的一倍有多。

€2.5 一支水,差不多都是公價

任吃的麵包,吃完可以refill的

頭盤 - 蕃茄火箭菜多士

第一道主菜 - Cheese Rigatoni

第二道主菜 - 我點的薄荷葉豬柳配沙律

第二道主菜 - 兔子點的炸豬扒配薯條

甜品 - 我點的紅莓醬奶凍

甜品 - 兔子點的Tiramisu



Taverna del Seminario
地址:Via del Seminario, 105, 00186 Roma, Italy



PizzaRé
在羅馬最後一天的中午,在Piazza del Popolo附近一間餐廳PizzaRé吃午飯。

這天下午1點多時進去,幾乎滿席呢!然後我們點了蕃茄意粉、大蝦火箭菜沙律跟蕃茄香腸pizza,連同水的價錢,一共€39。

整體來說食物都很好吃,大蝦沙律的蝦都很新鮮彈牙。另外,蕃茄香腸pizza的邊位很香脆,我看到它是用碳爐烤成的 (我們就坐在pizza 烤爐的對面XDDD)!

味道簡單的蕃茄意粉

清新的大蝦火箭菜沙律

非常可口的蕃茄香腸pizza



PizzaRé
地址:Via di Ripetta, 14, 00186 Roma, Italy



Old Bridge Gelateria
第一次吃Gelato就是到這間人氣小店Old Bridge Gelateria,它就在梵蒂岡博物館附近。

這裡的Gelato很好吃,價錢也很便宜,三球才€2.5。不過服務態度就一般,因為很多意語,就算知它的意思,但我就是不會唸出來,可是我指給店員看我想要的味道時,他卻硬要我唸出來,這是怎樣呢?-_- 所以最後我點了朱古力,榛子跟焦糖。顯然這搭配有點奇怪,早知道該把其中一種換成香蕉味!

三球才€2.5,真抵食!



Old Bridge Gelateria
地址:Viale Bastioni Di Michelangelo, 500192 Roma, Italy



3 Fontane
另一間我嚐過的則在Piazza Navona的3 Fontane。明顯地從地段上就反映出這間會比Old Bridge貴,因為它位處於人流旺盛的Piazza Navona嘛。

雖然這間的Gelato相對地貴,但服務不錯,店員都會面帶微笑的問你想吃什麼。在這裡三球就要€3.5。這次我就選了朱古力,香蕉跟士多啤梨。這個組合才像樣嘛!好好吃呀:D

這個組合的Gelato超好吃



3 Fontane
地址:Piazza Navona, 50, 00186 Roma, Ital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