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必備【360 相機】- Ricoh Theta S 非專業試後報告 (1)

我在試拍之前,先上網爬文,看看別人的心得,再來就是自己試拍一下。

有件事比較奇怪的是,我看人家都說Theta S 的缺點就是拍攝時發出的聲音不能關掉云云,不知道是app 已update 了還是怎樣,我倒是看到設定裡可把聲音設為OFF 呀(?)





如下圖,在Settings 裡,可把Camera shutter volume 設定成 "OFF"





至於畫質方面,先來看看下面這張街景圖,這是我今天早上拍攝的。我又怎可錯過陽光充沛的早上呢?當時我把相機設了shutter speed 為 1/500,ISO 為100。
整體顏色拍出來還不錯,不過細緻度就一般般。以這價錢來說,畫質還過得去吧。畢竟它並不是可以跟幾台GO pro 媲美的。
看那些葉子的綠色還算是層次分明,天空的藍色也是呢!


接著再來看一張夜景圖。拍攝設定為shutter speed 1/30,ISO 6400。顯然整張圖的燈光都過於強烈,在我看來就是「曝曬光」啦 :S 所以拍攝夜景方面,我要再研究一下。


而下面這張圖,是晚上在餐廳吃飯時拍的。設定為EV0.7,跟HDR Rendering,以及使用了室內燈光的white balance.

我自己倒是很滿意這一張全景照片的讀色! 可惜我都顧著吃,忘了要先跟食物合照一下XDDD
因為這張不是街景圖,所以要點圖看全景效果。




第一篇非專業試後報告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