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月 美國加州 - 事前準備

隔了半年,開始來整理一下2016年9月的美國加州之旅。

攝於Google San Francisco office 的大堂


一切要從去年的3月說起,那時候我參加了Google Local Guides Summit 2016 出席者的甄選活動,被選中的人可以出席9月Google在三藩市舉辦的LG Summit。重點是,為期兩天的活動的所有費用,包括簽證、機票、住宿、三餐、交通... 等等,均由Google 包辦!然而我 很幸運 的被Google Local Guides team 選中了!。因此,促成這次美國之行 :)

作為Google 的超級fans,這次行程的重點,自然落在參觀Google 在silicon valley 的總部。為了這件事,我高興了幾個月呀!

這除了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到訪美國,也是20歲後,第一次獨自一人去外地,所以臨行前要準備的事也有不少。

首先,第一時間就是要辦好簽證。Google 安排了顧問公司幫忙協辦,我只需要把填好的資料交給他們處理就可以了,然後他們會幫我預約好面試時間,到時候攜同身份證、依規格的相片、護照、工作證明書、Google 的聲明信件跟預約信,在預定的時間到美國領事館去就可以了。

話說我預約的時間是早上8:30,那時已經有很多人在門外排隊,不過沒有等很久就能進去。因為我很怕帶著一堆東西過安檢,所以當天我身上只帶了需要的文件跟少許零錢,這樣自然加快了過安檢的速度。

進去領事館後,保持安靜,跟好指示先打指模,然後再排隊面試。一定要跟好指示喔,不然工作人員會罵人。面試的模式很簡單,像是銀行櫃台般,走到大使面前說句Good morning,再如實回答他的問題就可以了。遇上不懂英文的訪客,職員會安排翻譯的。輕輕鬆鬆的就辦好簽證了 :)

至於機票方面,均由Google 安排的旅行社負責代辦。他們會根據我的意願安排上機的日子和時間。而我則是選擇在早上時間到達三藩市,所以他們就安排了我乘坐"United Airline"經濟客位,在香港的中午時間上飛機,坐12小時,隔天早上就到三藩市。

除了簽證外,住宿還是要顧一下。因為我在summit 前兩天就到美國,而且在summit 結束後仍會逗留幾天再回港。因此,我跟北海道的Local Guides Yumi 夾了下時間,在美國的期間,我都跟她一起行動,直到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