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 東京 #Day 1 - [#新宿]

坐CX的機來到東京,這是我第二次來東京了。還記得第一次來已是數年前的事。




這次來到東京主要是遊覽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的聖地 - 箱根(はこね)。第一天到東京,去到市區都差不多黃昏了。



來到新宿後,我們已到西口的「小田急」搞定好Pass,然後再去check-in。這次我們選擇了住「新宿ニューシティホテル」。主要是因為跟package 買會便宜點。

新宿ニューシティホテル
地址:日本東京市新宿区西新宿4-31-1




其實來到酒店之前,我們去了family mart 買了關東煮來吃。沒辦法,當時的天氣有點冷,看到熱呼呼的食物就會忍不住!哈。



放好行李後,出發到市中心吃晚餐!我們在大街經過時,被街旁邊一位居酒屋的小哥拉住,聽他介紹了很多不同的食物。我心想其實我們又沒所謂,吃吃居酒屋的也不錯。

進店後,我們呆站了數分鐘,似乎沒店員想過來招呼。也許新宿的晚市真的太忙了吧!?反正我看沒人來時,剛好有個女店員經過,正當我想叫住她時,她卻用很兇狠的眼神加語氣對我破口大罵。喔!東京,沒見幾年就如此了。我是聽不太懂在罵什麼,反正我們正想轉身離開時,有個類似店長的人來叫住我們,安排我們入座。隨便吧。

原來這間店是用螢幕點菜。有點新奇。點好後,等半小時多,菜就來了。一邊吸著鄰房的二手煙,聽著隔壁喝醉酒的高談闊論,這也是到居酒屋吃飯的樂趣之一吧?



一般般的野菜魚鍋物,炒雜菜,然而燒魚倒是不錯的。







吃飽後,我們看到結帳也是點螢幕就可以,所以我們點了。等了大半小時,沒人來,再點吧,或許是太忙(?),再等了20分鐘,終於來了個店員收錢。因為需要找逐,又再等了三個字。想必她認為我們時間很充足呢~那麼討厭我們,那我們下來不來打擾嚕~永別。

隠れ野 (新宿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6-16 国際会館4F

從居酒屋出來後,在附近逛一逛就回酒店了。東京在冬天的晚間燈飾真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