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月 挪威&瑞典 [奧斯陸 Oslo] - #Day 9-12 Munch Museum

人的心靈很脆弱,看Munch的作品,感受更深。

Munch Museum
其中一天的上午,我們來到Munch Museum。這裡是一座收藏了挪威著名畫家愛德華·蒙克(Edvard Munch)作品的美術館。因為我們沒有買Oslo Pass, 所以要付入場費NOK100,然而,持有Oslo Pass 者則免費入場。



買好入場票後,工作人員會指示遊客先到下層,把隨身行李放進儲物櫃(需自備NOK10硬幣,取件時退回),然後再回到上層,再經過security check 方可入場。我想保安如此嚴密,大概是因為「Skrik」在2004年時,曾經被盜過,加上Munch本身的作品也價值不菲吧!這裡的security check 跟機場的差不多,把外套脫下來跟重要物品一起過一過x-ray 就可以了。
館內除了展示Munch 的作品外,同時還展出來自紐約的攝影師Robert Mapplethorpe的作品。Mapplethorpe 的展期由2/6 - 5/29。

甫進場,我們先去放映室,看了一些關於Munch 軼事的電影。看完後,大概都知道為什麼他的心理會如此負面。看到Munch 的模特在細說她跟Munch兩人之間的相處時,更有種微妙的感覺。

接著,我們順著路走,由於事前並不認識Mapplethorpe,所以我決定先看看他的作品。呃... 我看到的是「拳頭塞屁眼」、「陰莖塞xx」、「用繩子緊綁著陰莖」還有許多SM意識的攝影作品。看到我都覺得痛 ~_~ 唔... 後來看到介紹,說Mapplethorpe死於愛滋病。呃,只能說事出必有因。我還是去看Munch 的就好了。

這次來,我主要想看「Skrik」這幅名作,可惜當天沒有展出呀... 不過看到「Madonna」我也滿足了:D



最後,我在紀念品店買了Skrik跟Madonna的M Size海報,各約NOK200 :)

Munchmuseet
地址:Tøyengata 53, 0578 Oslo, Nor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