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月 挪威&瑞典 [奧斯陸 Oslo] - #Day 9-12 Akershus Fortress

阿克斯胡斯城堡 (Akershus Fortress)
監獄堡壘並存 - 中世紀的阿克斯胡斯城堡 (Akershus Fortress)



一天早上,我們沿著海邊的道路,來到這座建於13 世紀的古堡 Akershus Fortress。城堡建於1300年,是中世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目的是用來抵禦瑞典人的入侵。1308年,當時的挪威國王哈康五世 (King Håkon V)因城堡的落成,而成功抵禦瑞典埃里克公爵(Eric, Duke of Södermanland)的攻擊。與此同時,這裡也是一個監獄,收押許多叛亂分子和罪犯。二次大戰時期,這裡更是納粹黨槍決挪威抵抗軍的地方。所以這城堡從前都充滿著血腥。

它的位置離我們住的Citybox Oslo 很近,步行約15分鐘左右就到。



城牆外圍的風景很漂亮,我一邊走一邊拍了不少照。



進入城堡範圍後,看到一個很大的廣場。我在想,這廣場以前大概是給士兵操練的地方。



經過一條斜路後,來到城門入口。我顧著看,沒發現士兵正在我身後向前步操... 害他們繞過我往前行,實在失禮了:(



繼續往城門裡走。





付了入場費NOK70入城內部參觀。城裡的物品,美輪美奐,裝潢也是美不勝收。不論收監的地方,還是小禮堂,每一件物品都深深地吸引著我的眼球。慢慢的參觀,細心的看看,不經不覺就逛了1個多小時。









離開城內,經小石路走,來到一個可飽覽整個Oslo的地方。



Oslo Fjord 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美麗。



古舊的石牆,歷盡數百年的滄桑。這裡流了多少人的血跟淚?



Akershus Fortress
地址:0150 Oslo, Nor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