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 九州 #Day 4 - [熊本城, 天守閣, 阿蘇火山, ASO boy]

玩雪很快樂,可是回到飯店後發燒了。




一大早爬起來,就是為了要趕上7:20am的JR往熊本。這次我們坐的JR是從鹿兒島去新大阪的,車內比平常的JR更舒服啊! 不過博多去熊本只要40分鐘,也只是坐一會就要下車了。





到達熊本後,先去買張市電1日乗車券,一張盛惠500円。



然後在熊本的第一站...嗯,是車站的Family Mart! 哈哈,因為很早就起來嘛,先去個廁所再出去玩。我在family mart 留下了日本加油的字句,為日本人打打氣!在離開車站前還看到中午時份要搭的ASO boy宣傳佈景。



接下來趕快到第一站: 熊本城。很宏偉的城堡! 而且還跟武士合照了,非常興奮!







我們登上了天守閣後,就可以飽覽整個熊本市了啦。



可能太興奮的關係,看一下手錶,竟然快到aso boy 開車的時間!! 天啊,慘了!很有可能來不及乘搭ASO boy!! 我們兩人眼看一分一秒過去,心裡真的非常焦急!還有我們在熊本城奮力地跑到最近的市電,希望能趕上aso boy。因為aso boy 是開往阿蘇的特別列車,不想錯過啊!誰知道我們竟然搭錯市電去錯JR站..........錯過了ASO boy,下班ASO boy要1點多才有... 還好上熊本站的職員立即幫我訂了11:18am 九州橫斷特急的票...鳴鳴鳴!沒有ASO boy搭了啦!! 我們後來才醒覺,市電是有分A跟B號的。一定要看清楚是車牌,不然會坐到上熊本站去...



既然都遲了,我們就緩緩地走回熊本站,再買個便當上車吃啦!





上了橫斷特急之後,唉!整個人還在懊惱...我的ASO boy 啊!!! 算了,吃吃便當,收拾心情看風景吧!雖然便當都冷掉了,可是搭配熱熱的玉米湯,是還不錯吃的喔!









沿途的風光,怎麼說呢...就是很冬天的味道。沒有春夏的活力,就是冬天才感受到的乾枯。



在看到立野站的時間,我們就知道快要到阿蘇了。



可恨的時,我又看到對面線的ASO boy,可惡可惡...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阿蘇駅。





來到阿蘇後,先去往「阿蘇山西駅(アソサンニシエキ)」乘車券,而車程約40分鐘。不過今天天氣似乎不太好,又下雨又陰暗。我們在想到底要不要上火山。





因為距離發車時間還有半小時多,我們就到車站附近的賣店看看。有牛奶也有各式各樣的蔬菜,看起來都很新鮮。我們買了牛奶跟燒八爪魚丸來吃吃。





今天跟我們一起坐車的,還有幾個韓國人。途經的地方,全是一片泥黃色。沒辦法啊,就是冬天的乾枯。 車開到一半的時候,還會讓遊客下車看看風景。可惜我們下車時,就下起雨來。這時候我不管了,繼續拍一下跟玩一下雨水(好幼稚喔, 哈哈)



然後我們就決定在「草千里阿蘇火山博物館」站下車,去不了火山,反而在這我玩雪玩得很高興!哈哈。在那麼冷的天氣,我不止玩雪,還吃冰。











玩了好久,就坐車回阿蘇JR站。因為玩瘋了的關係,我已經不覺得冷了,而且在車站裡會覺得很熱呢!等沒多久車就來了,要跟阿蘇byebye了。



晚上就回熊本吃晚飯。因為已經很晚,我們やよい軒下通店還營業中,就到店裡坐下來。點個簡單的餐來吃,然後就回博多啦。


やよい軒下通店
地址:日本熊本県 熊本市下通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