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 九州 #Day 3 - [博多, 長崎, 日本二十六聖人殉教地, 蝴蝶夫人故居, 中華街, 博多運河城]

長崎-被戰爭摧毀過的城市。她沒有大都會的感覺,電車也是古舊款式,但是平凡中是福。希望世界不再有戰爭。




今天坐JR かもめ號~座位都很舒適。因為這天我們的座位在不同的卡廂,所以我上車後顯得格外留神,以免下錯站之類的事發生。



而這天的天氣又突然變晴朗起來,心情自然也很不錯。原來還有奇妙的體驗等著我!
沿途風光因日照而顯得格外亮麗,這就是風和日麗吧!





正當我獨自在看風景時,列車已到佐賀站,原來預定了我隔離座位的是位日本婆婆! 是位非常友善的婆婆啊~

她一直對我說著日語,哈~ 我趕快對她說我從香港來的,日語也不是聽得太懂。接下來,我就用有限的日語跟她交談 。非常有趣的體驗啊~ 溝通有時候真的不限言語!

快樂的時間總過得特別快,說著說著就到了長崎市。跟老婆婆道別後,趕快去購一日乘車卷。長崎市的行程顯然有點趕,要去的地方也不少。



第一站就先到日本二十六聖人殉教地(西坂公園) 。









接著坐市車到大浦天主堂&グラバー園 (蝴蝶夫人故居),而市電作為長崎市內主要交通工具。



因為我們去的路線都是市電必到之地,所以購買一日票能省下不少錢喔。



在大浦天主堂下站下車以後,很快就找到往天主堂的路了。畢竟也是旅遊書上推介的熱點,一定要去看看的。







長長的街道,兩旁都是手信店。



當中最多就是長崎蛋糕!當然回程時再選購吧~
因為天主教堂跟蝴蝶夫人故居幾乎是相連的,所以我們順道也去了參觀蝴蝶夫人故居。



莊嚴的教堂;溫暖的小屋,兩者都很值得一看。在故居外,還可以眺望整個長崎港,非常棒的景色,不可錯過啊!



離開故居後,我們兩個衝去買手信了。



沒辦法啦! 行程很趕...看圖也知道這間清風堂真的非常多人,無他,價錢實惠且美味啊。用來送人真的很不錯吧!我們也買了不少喔!買好後就趕快搭市電到下一站去。




長崎清風堂
地址:日本長崎県長崎市南山手町2-6

下一個觀光點就是長崎中華街。





剛好這天我們遇上了燈會呢! 


四處都充滿春節的氣氛!!





不過人太多了,而大家都穿得厚厚的,很難沖出人群。走了沒多久就聞到陣陣的香味,原來是長崎名物長崎角煮まんじゅう。兔子提議買來試試啦,而我對肥肉沒什麼興趣(角煮就是香港人叫的"東坡肉"啊) 就讓兔子自己一個吃吧! 兔子說味道很不錯啊~ 



接著我們隨著人潮而行,到了花燈會。晚夜來會更好,畢竟燈會都是越夜越美麗才對。



接下來往眼鏡橋出發!眼鏡橋因只有一個橋墩,外型和眼鏡相仿而得名。而我們兩人也拍了不少照片。



走了一會就搭市電到別處吃飯去。



這天的午飯在百貨公司(ゆめタウン夢彩都)裡解決,應該是間家庭餐廳吧!食物也很不錯呢~刺身丼set是兔子的,天丼set是我的。很好吃喔!! 天婦羅都是酥酥脆脆的~





いなば和幸
地址:日本長崎県長崎市元船町10-1 夢彩都

因為時間沒有很充裕,我們連和平公園也沒辦法去。趕快地回到長崎JR站,拍了些照,買了些手信就到鐘上車了。



回到博多站,我們再到下一個熱點,就是博多運河城,順便去試試一蘭拉麵。







呃...我個人認為790円好像太貴了。蛋是很不錯吃,可是麵卻沒有很驚艷。





吃完後,我們一致認為沒有吃飽,所以又去了family mart 買宵夜。我買了個栗子焦糖布丁,非常非常的美味啊!香滑的栗子加上焦糖布丁的香甜,好一吃再吃! 這晚要早點睡,因為隔天要去阿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