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月 挪威&瑞典 [奧斯陸 Oslo] - #Day 1 奧斯陸皇宮,KAFFISTOVA,維格朗雕塑公園 The Vigeland Park

遊歷地點: 挪威(奧斯陸) > 皇宮 > KAFFISTOVA > 維格朗雕塑公園 (The Vigeland Park)


沒想過自己終於有去歐洲的一天,以前我太怕坐10幾個小時的飛機,真的會悶到發慌。

今次去完北歐後,感覺又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捱,就只是普通的吃睡看戲而已。 我前後共花了一年多時間準備這次十三天的北歐之旅,我選擇在深冬出發,是因為我本身太喜歡冬天,也太喜歡雪了!

當然,我也花了不少錢在裝備上。雪鞋、雪帽、厚手套,一應俱存。 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完成了這次旅程的終極目標-睇極光!上天實在太眷顧我了!真的很感謝上天的祝福。



我選了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作我首次去歐洲的航空公司。事前,我做了些資料搜集,看到不少朋友都推薦這航空公司。事實上,我也覺得他們的服務質素也很不錯。

 乘搭QATAR的航班到歐洲是需要在多哈轉機的(應該很多朋友都知道),而從香港出發的第一程飛機,則是跟國泰聯辦的。因此,我們是從香港乘搭國泰的航班,經約9小時飛行,到了多哈後,等了3小時,再轉乘QATAR的航班,經約6小時至挪威(NORWAY)首都奧斯陸(OSLO),前後共19小時左右。

 對於長途機,我比較想說「廁所」的問題。第一程起飛時間是香港時間晚上6時,上機後,我還傻更更的吃吃喝喝,過了幾小時後,人有三急嘛!去廁所一看,真的比公廁更恐怖呀!廁紙塞了整個馬桶,而且地板上都濕漉漉,有點噁心,但生理上都忍不住了。有此經歷後,我就知道,上機後兩小時內,必須盡快解決內急!不然越接近LANDING,廁所會越恐怖!

經過9小時的飛行,終於都到了多哈!第一次出遠門,到了酋長國,什麼都變得很新奇XDDD 原來QAR兌美金約0.27,真是貴呀!我們看到那些名車,名牌,名酒... 果然是酋長國,真豪氣! 我們在禮品店裡看到一些駱駝小擺設,我心想,要是在北歐什麼都沒有買,回程就來買駱駝擺設好了(而最終我也是沒有買啦!) 



經過了漫長的一夜(時差:香港是+8,OSLO是+1),在早上7時多,終於到了OSLO。 整個過關程序非常快捷,海關沒有問我問題,只是笑著說聲「GOOD MORNING」,看了我一眼,就跟我說句「THANK YOU!BYE」。對我來說,甚感意外。因為在日本過關時,要做很多手續,例如打指模跟照相。 過關後,在機場外,看到一片紫藍色的天空,心情立即變得非常好!感謝上天給予我一個好天色! 



接著,我們找了預定的由SAS 營運的Flybussen,由機場出發到HOSTEL附近。 本來就喜歡雪的我,在搭車時,看到那美麗的朝陽,當然是拍個不停。 


下車後,我們走了約10分鐘的路,來到了這兩天要住的HOSTEL - Cochs Pensjonat 她位於皇宮公園的附近,位置算是很不錯。價錢也不貴,算下來一人每晚約HKD400左右。

Cochs Pensjonat
地址: Parkveien 25, Oslo, 0350 Norway

把行李放好後,我們順便在HOSTEL 裡買了48 HOURS OSLO PASS。另外,還附送一本小手冊,裡面的資料是OSLO PASS的優惠詳情,包括免門票入場的景點,餐廳優惠等等。接下來兩天,用它就可以任搭交通工具,也可參觀很多景點。

之後我們就外出四處走走啦。第一站,奧斯陸皇宮(Oslo Royal Palace)。




去皇宮前,我們要先經過一個公園。



因冬天的關係,原先在GOOGLE MAP 上看到的湖,現在已變成只有雪跟冰XDDD 在Royal Palace走了一圈後,就出發到下一站 - 維格朗雕塑公園(The Vigeland Park)



第一次來OSLO,真的不懂這裡的搭車法則。原來上車前,必需按車門旁邊的制,不然車就算停下來,車門也不會打開... 撞了一次板,之後很快我們就摸索清楚 XDD。



我們到搭T-Bane來到Majorstuen站,出來後還要走一段路。 我很喜歡OSLO的街景,感覺不但寧靜,而且很乾淨。

走了約15分鐘路程,終於來到OSLO的地標之一Vigeland Park了。 這個公園真的很大很廣!加上這天天氣晴朗,整個人感覺很舒坦呀!感受著晴空,什麼都不用想,真的很自由自在。





在公園裡漫步,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卻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們拍了不少照片,在這裡渡過了一個悠閒的上午。 中午時份,我們搭TRAM 到 Tinghuset 下車,再行約5 分鐘至KAFFISTOVA吃午餐。

KAFFISTOVA 是一間提供正宗挪威菜的餐廳。 我點了:Norwegian Fish Cakes and boiled potatoes with bacon source 兔子點了:Lamb Sausage 我個人認為也算是合我味,可能是我口味很廣的關係。我覺得boiled potatos 不錯呀! fish cakes 也幾好吃。有點像平常冷凍的漢堡肉。 至於兔子那個羊肉腸,他說味道還可以(其實他是有點不適應就真:p) 這頓飯也真的不便宜,合共NOK330



KAFFISTOVA
地址: Rosenkrantz gate 8, 0159 Oslo


吃完中午飯後,我們在市區內閒逛,也到了超市看看。 約晚上7左右,我們就回HOSTEL 休息了。晚上在買了個 NOK120的 pizza 回 hostel 吃。

由於前天在飛機上幾乎沒睡的關係,看著窗外的夜景,我很快就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