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 九州 #Day 2 - [博多, 豪斯登堡, 海賊王, 佐世保, 安格斯牛]

2012/2 九州 #Day 2 - [博多, 豪斯登堡, 海賊王, 佐世保, 安格斯牛]


是次來九州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去看豪斯登堡 (ハウステンボスリゾート)的ONE PIECE! 當然,我也想看看豪斯登堡的皇宮,聞說整座都是仿照荷蘭皇宮而建的。



這天要去的豪斯登堡 (ハウステンボスリゾート)位於佐世保市內。從博多坐JR,大概要兩小時的車程。
日本車站的顯示牌很清楚列明列車的目的地, 開出時間及月台號碼...等。當中最要留意的是會分離的車卡,還好小心看清楚才上車。不然坐了特急MIDORI,今天的行程就泡湯了。







順利上車後,看著車窗外白望望一遍。不但心情興奮,而且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沿途風光感覺跟大自然很接近,這感受對於住在城市的我來說,十分難得!加上車廂裡很暖和,坐著坐著就睡著了。縱使這天的天氣還滿陰暗,也無所謂吧!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結束!到達後到車前照一下,然後隨著零落的人群而走。這天往豪斯登堡的人很少,大概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吧!







來到車站閘口後,看看地圖才知道要穿過日航酒店才到豪斯登堡的入口處。





這天我們購了一天遊的票,有很多付費的設施都變免費了。接著就在大門處看到路飛一伙人啦!而我們第一站就去了小熊國。





逛逛小熊國也得到了兔子贈送的小熊禮物,哈哈!



走出小熊手信店後,看到水陸兩用的One Piece車。坐一次要2500円...好貴呀!



然後,我們就去了坐觀光船。四處的環境很有歐陸風味啊!途中還下起雪來,真是棒到極點!






到達另一區後,先到ONE PIECE的FREE ZONE 買船票。就在此時,看到暫停航行的消息......真是黑到極點!!!!心情從興奮變成極度無奈 ...沒有辦法了,唯有先去吃飯再作打算。

在吃午飯以前,我們上了鐘樓看看整個豪斯登堡。很不錯吧!能看到四周的景色,只是天氣太陰暗,如果天氣放晴,這景色一定很美啦!



接著我們去了一家很有情調的西餐用膳,就在鐘樓附近。隨餐附送的湯,香得在遠處也聞到啦,怎麼會香成這樣呢?而不吃牛肉的我,竟點了漢堡!但是實在太美味了啦!



充滿肉汁的漢堡,再配上蕃茄醬,真是人間頂級美味啊!另外,兔子點了廣島蠔,應該也是不錯吃的!





隨餐附贈的海鮮忌廉湯跟小小的水果蛋糕也不錯。





吃飽後就往皇宮出發。穿過了小路就來到了皇宮,真是太漂亮了!美到不行啊!四處都是仿照歐洲宮廷的設計,在裡面走走就感覺自己像個貴族XDDD





從皇宮走出來以後還玩/ 看過很多設施,可是我不一一說明了,實在太多了。有興趣可以上豪斯登堡的官網看看。

玩了一整天都很累了...誰知道原本預計有很充裕的時間,卻忘了計算回車站還有一段路要走!因為尾班車的關係,如果趕不上就大件事了!要坐的士往早岐站再轉車...

結果我們拔足狂奔,我還因此冷傷了氣管!幸好,趕得及搭上尾班車。可是在這麼冷的天氣裡狂奔,真是不好玩!在車上,喉嚨及氣管就一直很不舒服,還感覺到血的味道,這下子大概是冷傷了吧! 儘管如此,還是因為太累而睡著了,起來時也快到博多了。當然要先去吃晚餐囉!

回到博多也快九點了,很多餐廳都關門了... 我們就在美食街裡找到一家還在營業的餐廳。想不到也是吃牛的!天啊!我實在很慚愧...明明說了不吃,卻吃了兩餐,而且覺得很美味!
我點的那份漢堡光看份量就很誇張,漢堡底下還有天使麵!







不過整體來說沒有中午的美味,但也算很不錯了,而兩人努力也是吃不完啊...更何況兔子也要吃自己那份牛排,他的餐點看起來沒有我的壯觀,而且有點遜掉~哈哈哈哈

アンガス デイトス店 博多駅
地址:日本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博多デイトス B1F あじわいすとりーと

吃飽以後我趕快去買些感冒藥,再逛逛就回去休息了 。